close

HGBF 鋼彈創鬥者 Sengoku Astray Gundam 戰國異端頑駄無

2.jpg  

HGBC Matsuri Weapon 戰國異端用祭祀武器組

28.jpg  

這款機體是將在「機動戰士鋼彈SEED ASTRAY」

中登場的紅色異端施加獨創改造所成,

其製作者尼爾斯‧尼爾森本身相當精通日本武術,

而他也將這點充分地發揮在操縱此機體上,

其主武器為菊一文字和虎徹這兩柄武士刀(日本刀),

其威力甚至足以斬斷光束。

37.png  

紅色異端的影片介紹:

4.jpg  

這台就是日本人厲害的地方,至少我個人是這樣認為,

怎麼說呢?這台戰國Astray 的原形,

當然是有眾多型態與粉絲的,Gundam Astray Red Frame 紅色異端,

結合原型就有的日本刀,用美國小孩對日本文化的興趣,改造成日本武士的樣子,

既有國際化又偷偷吃了一下豆腐,反正鋼彈的粉絲本來就不分國際,

這台戰國的細部與紅色異端的差異,並不只是一把刀或兩把刀的差異而已,

就算是長得有點像異端這裡還是有修改成頭盔的感覺,非常用心,

一個有名武士都一定會有一個自己的頭盔,讓我想起多年前蒐集的  

包括頭盔、肩鎧、胸鎧、臂覆、膝鎧、足纏、沓...等等細部結構,

一個有名武士都一定會有一個自己的頭盔,讓我想起多年前蒐集的武系列盒玩,

3.jpg

巨大的肩鎧設定,

11.jpg  

臂覆的部分與腕鎧的部分就算只是HG都可以看出細節結構的設定,

就是代表日本的鎧甲加上機械的設定,

覺得厲害的地方是不管是甚麼系列都可以宣揚自己的文化,

除了代表宣揚文化還有一方面就是日本武士、忍者..等等

已經普遍深根到全世界各國,很自然地會被消費者給接受,

 16.jpg  

各部位造型都有融合武士與機械,最有特色的應該屬於巨大的肩鎧,

除了可以放入兩支主戰武器當刀鞘之外,還能運用巨大肩鎧當作戰鬥手臂,

這在鋼彈系統設定中算是戰國鋼彈獨創系統,

19.jpg  

連膝鎧、足纏、沓的設定都有做出來,雖然腳的部分已經不太像鋼彈系列的樣子,

尤其是沓(腳掌)的部分,但是我個人覺得那是最有特色的一個地方,

不在只是高跟鞋(梯形鞋),而是有一點像是草鞋的感覺,做的平平的,

8.jpg  

11.jpg

加上背部的鬼面盾牌與兩個巨大推進器,

鬼面的設定真是太棒了,可以當盾牌也可以背在後面,

我覺得這台雖然僅僅是用原型去改但是就跟是一台全新的一樣,

所有細節都改變了,但是又還是有一點異端的影子,

這就是讓我覺得鋼蛋創鬥者很成功的地方,

13.jpg

除了吸收新的年齡層,又可以打入我這種比較不忠心的人,

雖說還是會看動畫,但是喜不喜歡這個機型,多半取決我覺得這台好不好玩,

組裝起來會不會有娛樂效果的感覺,

我喜歡這種有以前的色彩又有創新版本感覺得鋼彈,

14.jpg

15.jpg  

在創鬥中這台也絕對不是出來打打醬油的,

雖說不是主角機,都可以拿武士刀砍破光束砲的光線了,

所以人氣也是很高的,

但是其實打倒我的最後一根稻草.....是武器包...

好想玩那個槌子喔!!!所以才買他的,

誰叫動畫裡有出現那個槌子,而且武器包裡面還有項鍊...

31.jpg  

日本人真的很可恨耶!連武器包你都要給我宣揚日本文化...

所以我還是用台幣懲罰他了!話說最近的模型都好便宜,

購入價NT270+NT100武器包

17.jpg 18.jpg

20.jpg

21.jpg

22.jpg

23.jpg

24.jpg

25.jpg

26.jpg

27.jpg

29.jpg

30.jpg  

玩具就是要好好拿來玩!! 不管你是速組派全機上色派!

我管你什麼派,我個人屬於療癒派....

1.jpg

35.jpg 36.jpg 38.JPG

39.JPG 40.JPG  

arrow
arrow

    MS-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