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玩具店角落的寶貝-洛克人EXE-ロックマンエグゼ

EXE4.jpg  

說到洛克人,超級粉絲一定也是一大堆,

除了從小到大的電玩遊戲、漫畫、動畫...等等,

版本也是很多種,算是陪著大家成長的好夥伴之一,

而且跨越的年齡非常長久,

不知道你是屬於哪個世代的呢?!又看著哪個版本的動畫呢?!

2015-12-15_200131.png  

還是這個版本的呢?!

2015-12-15_195729.png  

2015-12-15_195910.png  

動畫方面我最印象深刻的就是上面這個版本跟EXE版本的了!!

記憶裡的幼幼台都有播放的印象,還是MOMO台....反正就是那幾台..

至於玩具方面,

我小時候的印象第一支洛克人是在SOGO買的元祖洛克人,

有附一個發射台還有一個小人偶,

稍微大一些的時候開始有了台版洛克人風潮,

各種金色銀色的,配合著當時候最夯的洛克人電腦電玩X系列,

我相信就算過了這麼久大家還是記憶猶新,沒網路時候拿出來玩玩也是經典款首選之一,

從玩具的角度裡面來說,洛克人系列都有一個共通點!

不是武器會有彈簧的機關,讓洛克人發射洛克砲的性能,

就是可動的機體跟可以嵌入式的鎧甲風格,

當我看到這隻洛克人還躺在老玩具店的時候,就有一種發現寶的感覺,

 

EXE7.jpg  

EXE8.jpg

EXE6.jpg  

洛克人EXE系列是大約在2004-2005年左右才開始在電視台播放,

是麗嬰國際木棉花取得版權,連當初的廣告我都依稀有些印象,

以前的動畫活動跟宣傳感覺都比現在還要熱絡的多,

時空背景是洛克人的第四個系列洛克人EXE於2001年誕生。

所取的時間與洛克人(元祖)系列一樣,屬平行世界作品,

遊戲作品混合了動作暨角色扮演和儲卡遊戲,

而且動畫還是全國語配音呢!!

 

洛克人EXE的背景是在20XX年(這是一個網路科技相當發達的世紀),

所有的人都擁有一台被稱為PET(Personal Terminal)的個人電子終端機,

在PET之中儲存著擬似人格程式-網路領航員,具情感的人工智慧。

但因為網路科技的發達卻也出現更多的網路犯罪事件,

光熱斗和虛擬拍檔洛克人等一眾同伴,共同對抗惡勢力,

日本的小朋友都是非常強的...這個我從1992年開始就知道了....(PS.勇者系列...)

回歸主題玩具~

光熱斗:插入戰鬥晶片GP!!攻擊模式...劍!!!

想起來了嗎?!

EXE3.jpg  

可動性與可替換性都有的設定喔!!.

EXE13.jpg  

EXE5.jpg  

雖然過了10年的光陰貼紙的黏性不在,

但是各個零件跟可動性都不受影響,

有一種賺到了的感覺,

EXE11.jpg  

另我驚訝的是連說明書都是繁體中文,

而且各個零件細部說明都非常仔細,

塗裝是一開始就幫你塗好的喔!!

EXE9.jpg  

EXE10.jpg  

EXE12.jpg  

EXE14.jpg  

EXE18.jpg  

EXE19.jpg  

EXE20.jpg  

EXE17.jpg  

因為生活的關係,不管我去哪裡工作也好旅行也罷,

在方便的時間裡或者是逛逛城市的機會,

必定會去逛逛老文具店或者雜貨店,

我並沒有一定要找尋哪幾種玩具,

甚至他有沒有價值我也不太在乎,

我在找尋那些還在等著被我發現的玩具,

有挖寶的感覺再加上回憶的堆疊,生活中的幸福!!

不知道喜歡玩具的你又是如何呢?!

 

PS..偷偷告訴大家一下

木棉花的網站還是能搜尋到遺留下來的洛克人EXE的動畫網站

去找google大神回味一下吧!!

arrow
arrow

    MS-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